{webname}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部门动态
市农业农村委助力“小站稻”春耕生产
来源: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:2021-05-14 15:35

当前正值水稻插秧关键时期,市农业中心优农中心种植业技术专家深入全市水稻种植大户,开展巡回技术指导,推进水稻标准化种植技术进村入户。

“全国先进工作者”“天津市劳动模范”“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标兵”于福安研究员带领技术团队,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办实事、解难题,先后到芦台农场海北镇小海北村、芦台农场二分场、宝坻区大钟庄镇小苑庄村(帮扶村)、大白庄镇孙校庄村、宁河区苗庄镇柳庄村、板桥镇东双庄村、东棘坨镇西刘庄村、廉庄镇任千户村等种植大户及优农中心各场区,对水稻育秧及苗期管理进行现场指导。今年由于受春季低温多湿、光照不足、风力过大的天气影响,苗期青枯立枯病害多发,每到一处,于福安研究员等水稻专家都对秧苗长势进行认真查看,对秧苗水分管理、施肥管理、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技术作了相关解答,解决育秧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难题。

下一步,技术团队将继续拓展工作内容,对我市种植大户机插秧侧深施肥、水稻田间管理、绿色防控等进行现场指导,不断满足种植户的需求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特别是高级农业技术人员联系“千家万户”的作用,把“我为农民办实事”的行动落到实处,为实现“三农”工作高质量发展,推进乡村全面振兴,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